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走出课堂 了解现状 学以致用 学用相长

2017-03-01 李彬彬 点击:[]

2017年2月25日上午,选修《社区健康》课程的MPA同学来到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了本学期第一次实践课。    

首先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文钦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目前开展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服务制度等内容,以及中心的特色服务项目。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全科医生实训基地。    

在互动环节,MPA学生和中心的老师就双向转诊制度的具体施行、药品使用、中心的科研激励制度、人才培养制度、医院从二级医院到一级医院的改制、征兵体检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这一次实践课,MPA同学们直观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一个基层公共管理单位工作的重要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方面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寻求与二、三级医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患者,同时还要积极支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此次课程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卫生管理方向的实践课程。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的教学内容一直以来重视实践教学,积极开拓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校外实践教学,促进MPA教学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培养。    

上一条:迎接大数据 挖掘新价值——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下一条:公平、秩序、向好——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管理处李荃处长为MPA学员做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