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师生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国务学院

2015-12-30  点击:[]

2015512日下午,美国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University of Michigan)师生代表团一行16人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此代表团的主要成员是福特公共政策学院MPPMaster of Public Policy学生,此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深入学习中国的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国务学院副院长章晓懿教授,院长助理白永辉教授,MPA办公室主任俞丹姣、副主任陆洁敏以及十余名在读MPA学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学术与继续深化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白永辉教授主持了欢迎议式,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与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展历程。章晓懿教授作为主管院领导,介绍了我院MPA项目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对外交流等。  

密西根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带队教师林安之教授(Ann Chih Lin)对交大国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密西根大学的历史和该院公共政策项目执行情况,希望今后加深两院之间的合作和沟通。

在交流会上,MPA学生和MPA学生根据所学,结合工作实务、社会发展现状,双方都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演讲之后,双方学生根据兴趣分成了几个小组,就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地、深入地探讨。

 

交流会之后,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师生代表团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

      美国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师生代表团与我院MPA学生的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一方面拓宽了我院MPA(公共管理硕士)学生的国际视野,另一方面也为两院之间的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美国密歇根大学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其福特公共政策学院更是美国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学科的先驱及领军者专业排名位居美国前十,拥有世界一流的教授与顶尖的研究学者。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首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