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2019)沪台公共管理论坛的通知

2019-10-25  点击:[]

 

“沪台公共管理论坛”是上海市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台湾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增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双方已经轮流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在推动两岸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强化公共管理学者成为两岸政府的智囊作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沪台两地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增进彼此沟通的年度盛会之一。第七届论坛将于2019126-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公共服务与公共治理。我们诚邀沪台两地公共管理学者踊跃投稿和参会。本次会议关注的核心问题是:新时代背景下公共服务和治理如何推动建设一个更宜居的社区,促进高质量发展?除公共行政前沿理论进展和实践经验总结外,本次会议的具体议题还包括与“宜居社区”治理相关的核心议题讨论;公众参与社区治理的途径、方法和模式;公共服务过程中的伦理和诚信行为;新技术与公共服务和治理;公共服务与治理的效能与评价等。在探索这些议题时,基于沪台两地比较的视角尤为欢迎!

与本次会议相关的信息将于网页(http://www.sipa.sjtu.edu.cnhttp://www.mpa.sjtu.edu.cn)上公告。期待您的莅临!

 

一、   论坛议题

本论坛初步拟定“新时代公共服务与公共治理”为主题,相关分议题(但不不仅限于此)如下:

l  公共服务/治理实践与创新:比较研究

l  公共参与和社区治理

l  公共服务过程中的伦理、诚信和腐败

l  社区安全与应急管理

l  公共服务/治理效能与评估

l  社会工作与非营利管理

l  公共组织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

l  食品卫生与环境治理

l  老龄化与社会保障

l  新技术与公共服务/治理

 

二、时间安排

2019126日全天注册报到

201912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主题演讲

2019127日下午大会分组讨论、各组总结发言、闭幕式

2019128日全天与公共管理部门交流

2019129日离沪

会议议程另附。

 

三、论文征稿时间及提交方式:

1报名方式:请将《论坛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scarlettzwy@sjtu.edu.cn

2、报名截止日期:2019115

3、提交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91115日,请围绕上述议题撰写摘要,500800 字为限,格式见附件2

4、提交全文截止日期:20191130日,论文不超过10000字,Word文档格式,见附件2

5、参加论坛代表根据论坛议题提前准备发言稿,请于121日之前将发言PPT发至scarlettzwy@sjtu.edu.cn邮箱。电子邮件主题、论文文档标题命名:姓名-论文标题。

 

四、   有关费用

台湾学者: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及交通(127 8,2),其余费用由参会者自行承担。

上海学者:论坛特邀代表及论文被接纳的作者,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其余费用由参会者自行承担。

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办公室:

俞老师、张老师:021-62932970scarlettzwy@sjtu.edu.cn

 

上海市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20191025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0届非全日制MPA研究生市、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行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MPA案例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