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示

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公示    正文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政治考试通知

2020-05-19  点击:[]


(2020年5月21日更新)


一、考试时间:5月23日(星期六)18:30-20:30(请各位考生在17:30登录Zoom系统进行身份确认);


二、考试平台:远程复试(Zoom系统)


三、考试形式:远程开卷笔试(可准备纸质材料,答题期间不可使用任何形式的电子设备)。


四、考试大纲:


Ø 本书编写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4月版;

Ø 本书编写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4月版;

Ø 2019年1月1日以来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


五、考生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要求独立的考试房间,网络稳定良好,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要求双机位(考试端、监控端),建议再准备一台手机用于考试结束后拍摄答题纸上传手机设备请开启“静音模式”和“飞行模式”。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3、打印好的标准答题纸(正式考试前一天会发送标准答题纸;测试时请用A4白纸代替)和黑色水笔。


六、考生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监考,手机请开启“静音模式”和“飞行模式”。

4、考前一定要提前去卫生间、减少考试期间的离开时间(若短暂离开,需请示自己的监考员)。

5、考试期间若考生存在异常行为,考试结束后将马上启动答卷口试核验工作。

6、若发生软件与网络故障,首先请示监控员如何处理(建议手机端有4G网络)


七、双机位监控要求如下图:


视角一:正面视角(胸部以上及双手在监控画面中)

   

                                           

视角二:斜后方45度(全身及考试环境)

八、考试流程:


1、考试前一天将Zoom会议号码、密码、标准答题纸发送到全体考生邮箱中,并发送短信通知;

2、考生在考前60分钟,将两台设备登录Zoom系统,登入后请将面试设备命名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六位+考试,监控设备命名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六位+监控,并确认两台设备均打开摄像头,关闭语音;

3、登入后画面显示请稍后,会议主持人马上会请您加入,请耐心等待监考老师将你移入考场;

4、按监考老师的指示,手持身份证置于面试设备摄像头前,确认身份(建议事先调试面试设备摄像头可清晰录入身份证信息画面!);

5、考试时间到,向考生共享试题,请各位考生在答题纸(考前一天发送标准答题纸)上作答;

6、答题结束后15分钟内,请各位考生使用手机小程序或网页PDF在线转换程序,按照一张答题纸一页的形式扫描为一份PDF文件,直接作为邮件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附件的标题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六位+考生姓名+PDF页数);

7、发送邮件后,请在Zoom聊天室中向老师报告:某某考生已发送和附件数量,并在老师回复确认收到之后离开Zoom会议号;

8、考试结束。


九、考试测试:


为了保证政治考试顺利进行,将举行考试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政治考试。

1、测试时间:5月21日(星期四)18:30-20:30

2、测试流程:设备调试、身份确认、考生给答题纸拍照,发送邮件、监考老师确认邮件并在Zoom聊天中回复、已被确认收到邮件考生离开Zoom系统

3、测试系统:远程复试(Zoom系统)


上一条:2022年MPA硕士考生复试加试思想政治理论参考资料(更新20220308)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