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莘莘学子意 浓浓师生情——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2班系列活动

2020-01-29 陆寒晶 点击:[]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2019学年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在短短几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同学到挚友,在交大这所学术殿堂里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了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 2班于期末举办了“莘莘学子意 浓浓师生情”系列活动,为整个学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第一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每位任课老师都给予我们极大的关怀和指导,无论是和蔼可亲,总把“This is theory”挂在口边的《社会研究方法》吴建南老师;还是声音洪亮,用一个个案例深入浅出阐述理论的《公共政策研究》章伟老师;亦或是古诗文信手拈来,想学生之想,幽默风趣的《政治学》王伟男老师;有着励志的人生经历的《公共管理》郭俊华老师。各位老师把课程内容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融于一言一行,认真负责的教学理念、严谨细致的科研作风、豁达进取的人生态度都深深感染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大家获益匪浅。

在班委的组织下,经过全体同学的一致讨论通过,决定把莘莘学子的感恩化为一份份小小心意,并在贺卡上留下对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由同学自荐作为班级代表送给各位任课老师,之后共同合影留念加深师生之间的感情。

2019级MPA 2班第一学期的课程至此已全部结束了,但对于同学们而言,这不过是今后两年MPA漫长学习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正如吴建南老师在本学期第一堂课中所讲的那样,学习不是单纯的掌握特定的技巧或知识,而是通过学+习来不断获取知识、提高能力、塑造人格的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课程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在今后仍需时时温故所学,将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传承“饮水


上一条: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2020级MPA新生团建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9级MPA1班开展系列班级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