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2018-07-19  点击:[]

进入七月,2017级MPA1班第二学期的课程已基本结束,这一学期,通过《公共经济学》《非营利组织管理》《公共政策分析》《学术英语》等专业(公共)基础课和《领导科学与艺术》等专业前沿课的学习,同学们增长了学识,开拓了视野。

这一学期的学习更加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比如同学们分组收集了近期热点事件,结合理论分析并在《公共经济学》课堂上展示、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共经济学理论的认识和应用;又比如《非营利组织管理》的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先后外出参访了善淘网慈善超市和社会公益型企业kleeklee服装店,又邀请了部分基金会、慈善公益组织负责人来课堂交流互动,还让同学们自行组队访谈社会组织领袖,使同学们对这一学科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再比如《公共政策分析》老师精选的案例引起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激烈辩论,通过老师抽丝剥茧的分析,同学们掌握了公共政策分析的原则、步骤,政策工具的设计、选择等诸多理论和实务内容。

除了知识学习,本学期同学们参与或开展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在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国翼杯”师生羽毛球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1班、3班同学与校友组合的“守护女神队”获得了比赛第二名;班级内部也举办了聚餐、桌游、唱歌等文娱活动,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端午节前,同学们还集中订购了交大万物纪念品店的“网红粽子”一起分享。

时光飞逝,经过一年的学习,同学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对各类社会问题和公共政策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能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印证和思考,相信在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同学们将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进一步提高学识和自身综合能力。

上一条: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下一条:庆七一,把最美的歌儿唱给祖国妈妈听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