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2015级MPA二班学生参观土山湾博物馆

2016-01-14 周戴琪 点击:[]

117日上午,2015MPA二班部分同学参观了上海市土山湾博物馆,学习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所在的徐家汇地区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土山湾这个名字,来源于18321837年间,江苏巡抚林则徐率民众疏浚蒲汇塘等河道堆集的淤泥从而形成的一片土坡,故取名土山湾。而土山湾文化则源于1864 年教会在这块土地上创设的土山湾孤儿院,该孤儿院在抚养孤儿之余,还创办了工艺品厂,绘画、雕塑、印刷、木刻、金工等无所不包,很多新工艺都发源于此土山湾因此也被称为中国西洋画的摇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了解到了徐家汇的历史变迁,参观了不少珍贵的现代藏品,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上一条:2015级MPA二班组织调研奉贤现代农业发展

下一条:2014双证MPA 1班集体生日活动简报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